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一行来我校进行民族工作调研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处长包海山,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乌力吉巴特尔,自治区民委古籍办主任苏雅拉图,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副处长闫爽,自治区民委民族语文处副处长丽艳,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工作处干部桑斯尔等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民族工作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和蒙古学学院蒙古族文学馆。工作人员为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文献古籍馆藏、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和少数民族语言古文字研究成果,以及我校在蒙古文数字化、信息化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朱炳文书记就我校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讲话精神、贯彻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特别是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工作的情况,并对基地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调研组实地参观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会上,调研组指出,高校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青少年学生和广大教职工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凝聚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建设。依托学科优势,立足内蒙古,放眼北方乃至全国,对民族区域自治理论、模范自治区经验、民族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实践指导性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不断扎深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理论根源。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关怀暖人心 嘱托催新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并看望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