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侨联委员会换届会

122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侨联委员会换届会议。自治区侨联主席王宏华、自治区侨联办公室副主任张凯、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学校学报编辑部原主任、学校侨联主席杨开宇出席会议。学校侨届代表及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勇主持。

会议现场

王宏华主席代表自治区侨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侨界为自治区高校教育、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问候。她表示,希望内蒙古大学广大侨胞认真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牢记并弘扬老一辈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扎根内蒙古、建设内蒙古,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按照中国侨联提出的构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发挥侨联优势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侨”动能,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斯琴高娃部长对自治区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侨联上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校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学校新一届侨联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侨联事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汇聚侨联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凝聚我校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展现新作为;要积极拓宽渠道,为学校引进海外人才铺路搭桥;要健全侨联工作机制,以“侨胞之家”建设为载体,强化组织功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为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内蒙古大学侨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杨开宇代表上届侨联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侨联委员会,张俊星当选主席,雍伟义当选副主席。


上一条:我校承办自治区教育厅2024年全区高校宣传统战管理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亿利资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杜美厚等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