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

12月1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干部、教师赴北京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和“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参观学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活动。

走进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大家跟随讲解员,围绕“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主题,通过民族文化宫内展出的1500余件文物古籍,深入纵览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自觉增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

参观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现场

合影

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共同缔造新中国”“团结建设新社会”“携手奋斗繁荣路”“同心奋进新时代”4个部分,全面详实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追忆革命历史故事、党的民族工作故事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故事。

参观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现场

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教师深入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伟大成就。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政府李军副市长来我校走访慰问联系党外人士张浩教授
下一条:我校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暨内蒙古大学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关闭